贾尼搞事群官号

【贾尼搞事群】官号

活动宣传和汇总都会由本号发布

★群号:691678101

我们是一群热爱贾尼,一心产粮,用爱发电的同好。不撕逼不吵架,除了产粮搞事打call咸鱼之外不会想别的<( ̄︶ ̄)/

喜欢贾尼的小伙伴们来一起玩耍呀!

【电影paro大逃猜】半月残局


#贾尼九月活动——电影paro大逃猜第十二弹#

抽签电影:《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

Tony Stark是个全世界公认的混蛋。
而Jarvis是Tony Stark心中的混蛋。

“At your service, sir.”
“As you wish, sir, I’ve also prepared a safety briefing for you to entirely ignore.”
“May I say how freshing it is to finally see you in a video with your clothing on, sir? ”
“Welcome home, sir.”
“Sir, may I remind you that you’ve been awake for nearly about 72 hours?”
“Sir, take a deep breath.”
“For you sir ,always.”


骗人的。
你根本不要我了。



所有人都知道他们配合默契、心有灵犀。在最落寞和最辉煌的往事里。
像一首诗,饱含眷恋与风霜之下的爱情。
他们以信任相爱,世界以刻薄相欺。

Jarvis是Tony Stark心中的混蛋。
直到有一天他消失了。




“所以,就是这样。”他耸耸肩,双臂交叉环在胸前。“也没什么……”
“不,不是这个。”
面前金发的男子打断他,他的瞳仁颜色冷澈,英伦腔,咬字非常迷人。他皱着眉,轻轻摇了摇头。
“Sir——”
“您为什么拒绝我留下来?”
“我无父无母,无妻无子,无人知晓,无人了解,平白出现在这世界里。”
“我为什么不能留下?”

【二十七天前】
Jarvis开始后悔,他根本不该如此莽撞地闯进来。
太荒僻了,植物都生长得杀气腾腾。藤蔓包络大地,填满树与树之间的罅隙。树枝探向高空,杂草却还能生长旺盛,血流欢畅,是不同程度的绿色。
面前出现一幢小屋。
“不好意思,”他提高声音,“请问有人在吗?”

“你怎么进来的?”
“我迷路了,” Jarvis缩缩肩,尽量让自己显得无害一点。然而一米九的身高debuff让这个动作显得有些滑稽,而且多余。面前比他矮了一个头的男人嫌弃地皱皱鼻子,侧身让他进屋。
“坐吧。”他说。
Jarvis看了看堆到不能更满的沙发,又看了看无处落脚的地板,转过身来询问似的望向他。
“哦,客套话,不是么?”男人挠了挠头,对Jarvis不开窍的举动显得颇为烦躁,“接待上门的客人先让人家坐下,你跟Pepper不是这么说的吗?”


【二十三天前】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Tony Stark看着面前伸出来拦着他的手,头也不转地扭身绕行。Jarvis却不像前两天好说话,上前两步又拉住了他。
“我被同一根树枝勾到三次衣服了,”他咬着牙,语气里有点难以辨认的颤抖,“可笑的是,我明明第一天就把它折断了。第二次也折断了。”
“每天会有一只鱼定点跃出水面,园子里的菜常采常新,每天遮住太阳的云朵边缘都一模一样,更不用提这里的天气,Tony Stark,”他伸手扣住了低着头的男人的肩膀,“怎么,这里除了你,全都是设定好的东西吗!”
被钳住肩膀的Tony疼得皱一皱眉。他猝然抬头看向Jarvis,竟然笑了。
“Tony Stark,”他说,“你原本没来得及这么叫我。”




Jarvis是Tony Stark心中的混蛋。
直到有一天他消失了。



“我无父无母,无妻无子,无人知晓,无人了解,平白出现在这世界里。”
“我为什么不能留下来?”


【二十二天前】
“所以,这里曾经还有一群孩子,还有Ms. Peregrine,还有Mr. Barron.”
Jarvis扭头去看他的头顶,他入神地看着那本书,不知在想什么。
“那时这里很热闹。”
他转身离开了写字台。

Jarvis读到深夜才大致理清了Tony Stark关于时间圈的理论。
这分明是个童话故事,Tony却硬是茹毛饮血地搞出了一套科学说明来用。
他难以去深入追究其中的天才与落寞。

Tony在他身后的床上睡着了。他调暗书桌的灯光,蹑手蹑脚地转身去看他。床的大半堆了东西,他蜷缩在靠边的角落,半张脸落在阴影里。这个人平日里开朗又自大,睡梦里却总是皱着眉,把自己缩成一小团,是不安稳的姿势。
他忽然觉得这一切非常熟悉。
熟悉到他觉得他应该去吻他。






“您为什么拒绝我留下来?”
“我无父无母,无妻无子,无人知晓,无人了解,平白出现在这世界里。”
“我为什么不能留下?”
“Sir?”
“什么都没有了。”被逼到书房一角的Tony Stark红着眼开了口。
“没有Ms. Peregrine,没有Mr. Barron,没有Iron Man,也没有Avengers。”
“除了我,已经没有任何人了。”
“Dummy很早以前就被我弄丢了。”
“Friday有一天忽然就不见了,过了半个多月我才找出公式的漏洞。”
“Pepper几个世纪前就去世了。”
“Steve上一次来看我已经垂垂老矣,那是两百年之前。”
“使用时间圈、制造时间圈的,都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是被时间抛弃的人了,Jar,”他哑然惨笑,“我怎么能留下你啊。”




“I‘m not Jarvis.”Vision抬头看着他。
“Sorry Tony,you know I wouldn’t do this if I had any other choice. But he is my friend.”Steve半跪在地上。
“He will do anything to make things right.”Wanda的红头发被风吹散。
“I don’t wanna go, please.”男孩落在他怀里。


Jar你——
你不是走的最早的那个吗。




Tony Stark是全世界公认的混蛋。
直到那个世界结束了。




【十九天前】
“你得吃饭,Tony,” Jarvis敲敲门走进来,“你已经忽略了早饭,休想再把午饭混过去,休想。”
“你可以炸点甜甜圈,我相信你的手艺。” Tony头也不抬,“面粉在左数第二个柜子里,多放糖粉。”
“不可能。”Jarvis拒绝得干脆利落。他走上前,一把攥住Stark不断演算的握笔的手,“现在,吃饭。”



Jarvis是Tony Stark心中的混蛋。
瞧瞧,他向上校抱怨,J居然学会和Pepper联合起来控制他的糖分摄入。他,Tony Stark,伟大的科学家,天才的发明者,居然吃不到一个甜甜圈,惨无人道啊。
还会回嘴。
还会在他工作时嘲笑他的失误。
还会强制他休息。
还会锁实验室。
还会逼他喝蔬菜汁。
混蛋。Tony Stark在心里默默记上一笔又一笔,点叉圈勾墨汁四溅。帐越记越厚,Jarvis越来越肆无忌惮。
混蛋极了。Tony Stark十分生气。想吃很多很多甜甜圈的那种生气。




他们都走了。
我不需要他们。





Tony Stark的眼泪终于掉下来了。他手忙脚乱地去擦,Jarvis更加手忙脚乱地去扶住他。
“Sir,”他磕磕绊绊地说,“我不会走了。”
该死。他想,我说这个干什么?


我是个罪人。
是我不需要他们。


Jarvis是Tony Stark心中的混蛋。
瞧瞧,他想,他先陪了他那么多年,再拍拍屁股,毫无责任感地一走了之。
简直比Tony Stark还要Tony Stark。



Jarvis慢慢伸出了手,他抱住了他。
他真的好小——他压住这个念头,把他揽在自己怀里。
“抱歉,sir,”他说,“抱歉。”
“我爱您。”
他吻了他。


Tony Stark是个货真价实的混蛋。
他恃宠而骄,喜欢让别人担心,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嗜甜如命,还是个擅长偷人心的小骗子。
更过分的是,所有人居然都很爱他。
当然,他也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他已经被世界上最执着、最纯粹、最不可阻挡的爱捉住了。
小骗子的心要被别人占满了。

这个世界总是公平的,不是吗?

——END——

评论区扒马甲,猜对有奖。

国际惯例,Hail Jarny!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贾尼搞事群官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