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搞事群官号

【贾尼搞事群】官号

活动宣传和汇总都会由本号发布

★群号:691678101

我们是一群热爱贾尼,一心产粮,用爱发电的同好。不撕逼不吵架,除了产粮搞事打call咸鱼之外不会想别的<( ̄︶ ̄)/

喜欢贾尼的小伙伴们来一起玩耍呀!

【电影paro大逃猜】Nothingness And Regrets


#贾尼九月活动——电影paro大逃猜第十三弹#

抽取电影《钢铁侠》

*BGM:Nothingness and No Regrets

————

毕竟如愿的生活实在太少,而他只怕自己错把故事当成了现实。

Chapter Ⅰ

这个世界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至少Tony是这么认为的。
“可你怎么能确定是这个世界出了问题而不是你本人出了问题?”Natasha追问了一句。彼时的她正和Coulson比试着枪法,而在此之前她已经赢了两局。“我倒是觉得和原先没什么两样。连个敌人都没有,清闲的要命。”
“所以你就闲得无聊来我家地下室比赛?”Tony看着惨不忍睹的墙壁忍不住吐槽道。“至于你说的前者,那是因为我不仅是钢铁侠,还是Tony·Stark。”
美艳的特工听到这句话无情地翻了个白眼说他太过自恋,Tony耸了耸肩喝了一口飘散着浓郁气味的苦咖啡。
“但这难道不足以证明我是正常的吗?”
最后两枚子弹连着打了出去,Natasha将手中装过消音的枪放到桌子上:“是,这个特点足以证明你的正常。”
“多谢夸奖。”
“但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出来我在夸你的。”
“没关系,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真的不用感谢我,谁让钢铁侠总是如此的善解人意。”
“.......所以你说的世界出了问题到底是什么意思?”Natasha强行避开了方才的话题,转身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
“哦我的意思是,”Tony难得的严肃了起来,“难道你不觉得今天的甜甜圈太便宜了吗?”
“……”
“今天的甜甜圈还是正常的价格,sir。之所以您觉得便宜是因为实验器材太贵了。”
“Mute!”

Chapter Ⅱ

Coulson强行带走了微笑着一把捏碎手中玻璃杯准备揍人的Natasha,顺便表示自己对地下室残破不堪的墙感到非常抱歉。“虽然它变成这样我也有一半的责任,但不得不说这个下午我过的很愉快。”(当然了,Tony并没有从那张笑容可掬的脸上看出任何歉意,即便有,那他也自动无视了。)没有送客的Tony懒散的握着杯子往上走,回想着方才发生的事情。
他察觉到的不对劲当然不是源自于甜甜圈,而是他潜意识里的记忆和想法与现实出现了偏差。东西的价格高或者低对他来说都无所谓,他也从来没有专注过那些,谁让他是真的有钱。
但他终究还是选择了蒙混过关。
也就是所谓的撒谎。

而致使Tony发现不对劲却又决定缄默不言的,则是他的管家,Jarvis。

Chapter Ⅲ
从他现有的记忆来看,时间大概需要拨回到两天前。
突发奇想决定去赛车的Tony没跟任何人打招呼便大摇大摆的走到赛车道坐进了车里,从别人的手中接过崭新的头盔戴了上去。周围观众席激烈且狂热的欢呼声以及肾上腺素的分泌导致他无法听到其他的声响,自然也无暇关注到站在观众席前的人。

他跑完了全程。比赛进行时也没有出现任何差错,顺利到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为什么这次“Whiplash”没有出现?他下意识的想到,却弄不清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以及Whiplash又是谁。
他甚至还把MK5偷偷地塞到了车上以备万一。
所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Tony沉思着往出口方向走去,却听到熟悉的英伦腔调在背后响起。
“Sir.”
“Jarvis,提一下箱子。”
“Of course, sir.”
Tony随手将银红色的箱子递给了走到自己右边的人,接着思索刚才的问题。
等等……我刚刚递给了谁……?Tony后知后觉的反映了过来,猛地转身看向刚刚说话的人。
不看还好,这一打量Tony气的直嚷嚷:
“Jarvis你什么时候趁我不注意偷偷做实体了?!”
男人有些错愕地偏了偏头,不理解他在说什么:“实体是您帮我做的啊,sir。”
“Bloody hail?!”Tony没忍住的直接骂了句脏话,而也就是从这天起,他的困惑便开始像雪球一般,越来越大。

Chapter Ⅳ

“我绝对没为Jarvis做过实体,虽然我说过要帮他做一个。”
“那个说是为政府效力的Justin·Hammer没见到,Whiplash也不存在了么......”Tony喃喃自语道,双手飞快的在电脑上打出几行文字进行着基本的搜查操作。
“查无此人?这算什么?”
电脑的显示屏上空白一片,复又黑了下去。旁边Dummy傻傻地旋转着机械臂,像是在询问他为什么要皱着眉毛。

这和他潜意识里的想法不太一样,甚至还有冲突的地方。存在实体的Jarvis,没有所谓的“敌人”,闲到无聊的Natasha,甚至是空白一片的屏幕......就这样带着满腹疑问,Tony又过了大概小半个月的生活。
这段时间里他终于体会到了Natasha说的“清闲”是怎么回事。
没有人虎视眈眈的准备挑起战争,也没有人对他手中掌握的东西不怀好意,除了他又忘了Pepper对草莓过敏,以及身上的钯元素中毒......可不知为何,他一点都不害怕。
简单、平和、却又微带波澜的生活,像是他曾经期许过的那样。
或许根本就不是世界出现了问题。Tony头一次如此迫切的想要证明自己的记忆和思路的确出现了误区。而倘若自己的想法经验证是错的,那是不是就能说明这个世界的真实性了?
那他为什么还会患得患失?

“Jarvis,you up?”
“For you sir,always.”
Tony伸了个懒腰,看着站在客厅的浅金发青年:“今天晚上吃什么?”
“意大利面,sir。”
“我觉得吃甜甜圈就很不错。”
“您今天糖分的摄入量已经足够了,sir。”
“All——right,”Tony从酒柜里拿出一瓶酒放在桌子上。“那还是吃黏黏糊糊的意大利面好了。”
“您不能因为吃不了甜甜圈就不喜欢其他的,sir。”

......

听着Pepper经常在办公室里找不到他人的抱怨,Happy问他为什么这次换了辆车的话语,Jarvis对战衣改造的提议,Dummy晃来晃去发出的机械声......如果这些都是现实,那倒也不赖。

Chapter Ⅴ

“Jarvis,帮我倒杯咖啡。”
“我建议您还是早点休息比较好,”Jarvis轻轻将瓷杯放在桌子上,里面盛着温度正好的苦咖啡。苦涩的气息馥郁浓厚,惹得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咖啡的香气。“您已经连续34个小时没睡觉了。”
Tony摆了摆手示意他到旁边来,捎带着无视了那句劝告。他好不容易凭借着自己脑海里模模糊糊的印象找到了解决中毒的助力,少睡一会儿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记不记得我和你说过要发现一个新的元素?帮我把线路和数据梳理好。”
“您是想把钯元素替换掉吗?”Jarvis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图。他接过Tony手中的缆线和钻头,转身准备到隔壁打通两间屋子。
“Jarvis!”Tony突然出声叫住了他。
“Yes,sir?”视线彼此的交错让他看清那双钴蓝色的眼眸里映射的是谁的身影,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复又说道。“记得之后把墙修一下,特别是Nat和Coulson弄坏的那一堵。”
“As you wish, sir.”

他注视着Jarvis的离去,突然明白了自己之前到底是因为谁而感到患得患失。
可他完全不想知道患得患失的理由。

毕竟如愿的生活实在太少,而他只怕自己错把故事当成了现实。

Chapter Ⅵ

“你就这样进行测试吧。”
“但是我们不知道……”Jarvis有些担忧的看着Tony,他胸口黑色的血管无声地叫嚣着身体此时的状况,在这种情景下他根本不想冒险。
“我不会死的。”Tony直接打断了Jarvis的谈话,却又忍不住安抚对方。“相信我,我不会死的。”
因为我知道我不会在这里死去。

他按下了测试的按钮,双手微微颤抖。

“你看,我就说过不会有问题吧。”他看着Tony张开双臂,眉眼间皆是自己熟悉的神色,骄傲任性且无比耀眼。而每当这个时候,Jarvis总是想要拥抱他,拥抱自己唯一的信仰。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Tony不知所措的感受着那个拥抱所带来的,像是真正人类才会拥有的温暖:“Jar——?”
“请不要再这样冒险了,sir……”
他的心还在跳动,他的大脑还在思考,但他的话语早已脱口而出:“那就不要离开我,Jarvis。”

Chapter Ⅶ

Tony不明白为什么现实和他潜意识里的存在略有差异,但又觉得轻松惬意的生活大概也没什么不好。他不明白为什么Jarvis会有实体,但又觉得如果他有实体的话那一定是这副模样。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因为那个拥抱而不假思索的把心里话说了出来,但又觉得这一切就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水到渠成又合乎情理。
——合理的简直就像个梦。

所以......其实是个梦吗?Tony坐在沙发上怔怔地想到。没有敌人,没有战争,没有牺牲,没有悲伤,美好的像是书中才会存在的乌托邦。
所以其实就是个梦吧。Tony双手交叉置于脸前自嘲的笑了笑。
“Are you all right, sir?”Jarvis有些手足无措,从那低沉稳重的英伦腔调中Tony竟然听出了几分慌乱来。“抱歉......我不该那样做的,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那份感觉......如果您.......”
那是他所不曾注意到的关怀。
所以这是上帝准备要他把过去忽略掉没有得到的东西统统找回来吗?Tony从深陷的沙发里猛地站起来走到金发管家的面前,恶狠狠的用一个吻封住了那张还在诉说歉意的嘴。
既然是梦的话,那他应该可以肆无忌惮了吧?
任性的人终于找到了可以让他足够任性的理由,而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也亦如他本人此时的心态,嚣张跋扈。
“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吧,Jarvis。”
这句话既是说给面前呆呆的有些发愣之人听的,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既然是梦,那就彻底的放肆一回如己所愿好了。
反正最后能留下来的,只有虚无。

Chapter Ⅷ

“不要离开我,Jarvis。”
“I’m always here, sir.”

Chapter Ⅸ
“Morning,boss.”
“Morning,Friday.”
“昨晚睡得还好吗?”
“还不错,就是做了个梦。”他起身喝了口温水,顿了顿接着说道。
“您梦到了什么?”
“…Nothing.”

——FIN——

简单讲一下这个故事:
Tony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他忽略的、失去的、想要的存在。

至于他是否还记得梦里发生的故事,我保留了自己的意见。虽然最终只是“nothing”,但我还是想弥补一下心中的遗憾(regrets)。

Thanks for watching.

——END——

评论区扒马甲,猜对有奖。

国际惯例,Hail Jarny!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贾尼搞事群官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