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搞事群官号

【贾尼搞事群】官号

活动宣传和汇总都会由本号发布

★群号:691678101

我们是一群热爱贾尼,一心产粮,用爱发电的同好。不撕逼不吵架,除了产粮搞事打call咸鱼之外不会想别的<( ̄︶ ̄)/

喜欢贾尼的小伙伴们来一起玩耍呀!

【电影paro大逃猜】一级恐惧

#贾尼九月活动——电影paro大逃猜第九弹#

抽签电影:《一级恐惧》 

*预警,大型ooc现场,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双律师设定贾尼

*剧情是什么,那东西被我吃了,没了

  一.

  “就在刚刚,德高望重的罗主教在家里被人谋杀,而警方在附近的铁轨下找到了犯罪嫌疑人......”

  听见声音的托尼看向酒吧墙壁上的电视,伸手招来调酒师要了一杯龙舌兰轻抿了一口。此时屏幕里警察正压着一个满身血迹的金发年轻人出现,众多媒体围在一旁,长枪短炮的全副武装,他们都试图得到主教死亡原因的第一手资料,这般模样像极了草原上围在将死的动物上空盘旋着的秃鹫,就等着把它啃食殆尽。

  手指在吧台轻磕,视线挪到面前的手机,其上消息一闪一闪的。这个案子他要是打赢了那么他就能更上一层楼,这么想着托尼就滑开手机密码给自己的秘书佩珀打去电话。

  “佩珀你在看电视吗?这个案子我们接下了。”

佩珀刚刚接下电话就听见自己老板快速的话语,下意识的看向自己客厅中的电视,屏幕里被押解的金发年轻人正巧抬起头来,面容忧愁,对那些如狼似虎的媒体表现的瑟瑟缩缩的,一双眼睛里盛着迷茫和不知所措,一点都不像一个能下以狠手的人,倒不如说他像一只迷路的小鹿。就算是这样佩珀还是有点犹豫要不要接。

“佩珀?”长时间没有得到回应的托尼出声询问。“这个案子我必须得接下,麻烦你去收集相关的资料,我去警察局看看这位被告人。”

“......好的。”佩珀知道托尼的性子,说接就接,死钻牛角尖,除了陪他一起胡闹下去就没有其他的办法能够拉回来了。这位年轻的秘书叹了口气,任命的打电话通知工作室开始加班。

二.

托尼一到警察局门口就被等候的媒体团团围住,这些人是得了消息知道他接下这个被顶在风口浪尖的案子,希望从自己这套出一些内部消息来。

“抱歉,目前无可奉告。”被人纠缠的烦了托尼也只能微笑着说话。这些媒体只要逮着一点东西就会胡说八道,一副吸血鬼的模样完全不在乎被造谣的人会有什么下场,托尼一向应付不来这些,话毕就冷着脸快步走进警察局。

在经过长长的走廊之后托尼在警官的带路下见到了自己将要辩护的人——艾伦·斯坦普勒,金发的年轻人此时在靠坐在凳子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听见声音就抬起头来,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里带着点迷惑,眼神温驯的像刚刚出生的羔羊。

  托尼被这样的眼神惊了一下,随后又有点说不上来的奇怪感觉,让他不由得伸手松了松领带,下意识的放缓了声音。“你知道你现在的情况吗。”托尼在警官离开后坐在了人对面的长凳上,将自己收集的资料扔了一份给他。

“是的先生,我......我知道。”艾伦声音小的托尼都快听不见了,还结结巴巴的,半天才伸手去拿那份扔过来的文件,目光闪烁。

托尼能明显的看见这位瘦弱的犯罪嫌疑人在看见文件的内容后面容灰暗,手里的笔在纸上停顿了好一会,他这才咳嗽了一声吸引人的视线看过来。

“你大可不必担心,因为我会为你打官司。我叫托尼.斯塔克,你们口中所谓的大律师,我想你在电视上经常听见我的名字。”

“可......我,我,我没,那么多钱,请你应该要很多钱的。”男孩过于耿直的想法让托尼放松了警惕,嘴角甚至带上了一点笑容,心里那点奇怪的感觉被压了下去。
 
  “那么你可的感谢我了,我将免费为你辩护,不用你付钱,你只要全权交付给我就好了。”托尼拿笔隔空点点他,朝人眨了一下眼睛,面上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见人迟疑的点头同意后才收回视线,看着手中资料开始询问。“罗主教我相信你应该是认识的。”

  “是的,他从街边捡到流浪乞讨的我,并且将我带回救主之家,让我当辅祭还让我参加唱诗班,他待我就像父亲一样。”男孩回忆到这里的时候嘴角弯了弯,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

  “多久的事情了。”托尼点了点头。

  “两年前。”

  “我记得一旦年满18就会不允许继续待在救主之家的。”

  艾伦听到答复后停顿了一下,随后点头。“没,没错先生,但是主教允许我继续待在那,我很感激罗主教。”

  律师并没有在这一点上多做提问,毕竟主教经常这样,嗯了一声这个问题就算过去了。“所以那天你为什么会出现在主教死亡现场的,你去那里干什么。”

  “那天我是过去还主教书的。但是,有人在房间里,托尼先生。”艾伦不再低头,而是抬起头直视托尼,言语肯定。

  “你是说当时有第三人在场?”

托尼在纸上记录的手一顿,抬头看向艾伦,像是抓到什么重要的关键。

  “我......是的先生。”艾伦口吃的停顿了一下。

  “你没和警察说吗。”

  “他们不相信,先生。”金发的年轻人在这一刻面容带上了点伤心,“我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影在主教身边,他发现了我并朝我走过来,而我失去了时间。”

  “失去时间?”托尼没太听懂这个形容,于是带着疑惑重复了一遍。

  “失去知觉,我偶尔会这样。”艾伦张了张嘴像是不知道怎么形容,迟疑着继续说下去,“我......我经常昏过去,然而我什么都不记得。”

  托尼听着年轻人的叙述,在纸上写下‘疑似精神病发作’并且着重划了圈标记出来。“我想我得给你找一个心理医生了,年轻人。”

  三.

  从警察局出来后托尼脸色阴沉了不少,这个官司不好打。将自己扔在舒适的沙发椅里,手中一上一下的扔着国王棋,托尼面前是一盘下到一半的国际棋,正前方的墙壁上挂了不少资料,一眼扫过去能看见艾伦的精神鉴定,一卷录像带,犯罪现场的照片等等。律师蹙眉像是思索着什么。
 
  “佩珀,罗主教的好友请了谁来打这个官司。”

  没头没尾的一句提问让正忙不过来的佩珀没反应过来,直到托尼再一次的喊着她的名字才从一堆资料里抬起头,“好像是一位新人,一个刚刚从伦敦过来的英国人。”

  “英国人啊......”窝在沙发椅子里的托尼坐直了身体,沉默的将手里的国王棋踢掉对方的皇后,然后将自己的国王棋反手扔向墙壁上的资料,正中艾伦的鉴定书,棋子落地发出清脆的铛铛声,棕色的眼睛里流淌着一丝愉悦。“让哈皮把我们查到的资料送一份过去,包括在艾伦房间里发现的录像带,一起给他。”下完命令的托尼丝毫没有在意佩珀那看疯子一样的眼神,起身拿走搭在沙发椅子上的西装外套。

  “托尼,你这是在把胜利拱手让人!!”

  “啊啦啦,那里还有什么胜利啊,只不过是一个表演游戏罢了。”托尼依然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在门口给了自己美丽动人的秘书一个飞吻,完全忽视人气急败坏的控诉。

  四.

  托尼裹着一身夜色到了酒吧,开门就看见自己常坐的地方被人占了。那人一身西装革履,金发蓝眼,侧着脸和调酒师说话,眼睛里藏着一片冰蓝,冷漠又不让人觉得疏离,就像上世纪的英国管家一样,给人绅士又禁欲的感觉。

  律师来了兴致,走上前去坐在他边上的高脚椅。"老样子,芬迪。还有给这位先生的威士忌续杯,我请了。"

  那人果不其然的转过头来,微笑着朝他道了谢,声音一如托尼设想的那般好听,冷淡的低音,如同机械合成一般。

  "Sir,那,这杯龙舌兰就算我请的。"说完金发的男人推了纸币给调酒师,一点也不给人拒绝的时间。这一点也像那些管家,托尼撇了撇嘴。

  "托尼,托尼.斯塔克。我的名字。"

  在龙舌兰上来后托尼手指点了点杯子边缘,狡黠的朝人眨眼睛,"听口音你是英国人?要我说这个地方可没什么好玩的,当然除了这个酒吧。"

  "贾维斯。"

  "是的Sir,你猜的没错。不过,我来这里是受人之托。"听见托尼说这里没有好玩的,贾维斯嘴角弯了弯

  "嗯哼,来打官司的?"托尼瞥到了人放在一旁的公文包,棕色的眸子试探的打量着他。"不会是那位罗主教的案子吧。"

  "……先生你猜对了。"贾维斯并没有想回避这个问题,叹了口气,大方的承认了。

  "那么,正式的介绍一下。"

  "托尼.斯塔克,主教谋杀案嫌疑人的全权辩护律师。"托尼收敛了漫不经心的态度,他知道这个人不好对付,或者说有趣。

  "另外,我有一份礼物在送给你的路上。"正经就一瞬间的事情,托尼一口气喝完杯中剩下的酒,起身准备离开。"老实说,要不是现在这个情况遇见你,我真想泡你。"

  龙舌兰喝太急,现在有点醉的大律师笑嘻嘻的吹了一声口哨,看人沉默着没有回话,便摆了摆手转身离开了。"一审见,古板的管家先生。"

  面对挑衅贾维斯并没有生气,反而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离开,一直到看不见托尼的身影才转过头,抬手招来调酒师。

  "一杯龙舌兰。"
 

  五.

  一审准时开庭。

托尼以为自己来的够早了,然而有人比他来的更早,当他看见原告席旁边坐着的人后不由得挑眉,快步走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将手里的公文包放下,向人打招呼。“来的很早嘛,贾维斯。”

  一直低头查看资料的贾维斯听见声音抬起头,那双蓝眼睛下面是青黑的眼圈,显然他昨天根本没怎么睡过,这个认知让托尼一顿。

  “早上好,Sir。”贾维斯顿了顿又继续开口,“我应该感谢你吗?先生,你可送了一份大礼给我。据我所知,这可不是你会做的行为。”

  “这只不过是一场个人的表演游戏罢了,既然赢不了,何不将胜利让给需要的人呢?”托尼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吊儿郎当的将脚搭在前面的桌子上,说着转过头来朝贾维斯灿然一笑。

  得了回答的金发律师看见人的笑脸只不动声色的转移了视线,只露出染上一层薄红的耳朵,显然他不如自己面上表示的那样镇静。“这只是个审判的游戏,你说是吗,先生。”

六.

庭审上。出乎艾伦意料之外的是,托尼除了一开始为他辩护了几句后就再没什么主动的动作,几乎是一脸欣赏的看着对方律师一样一样拿出对自己不利的证据,甚至是那卷本应该在自己卧室的录像带。

艾伦沉默了,低下头不再听原告律师对他的控诉,脸色阴沉的像暴风雨来临的海洋。他没有翻身的可能性了,究竟是那里出了错,明明之前为自己辩护的律师还信任着自己。

“这是艾伦·斯坦普勒的精神鉴定和他发作时录像带,基于发病时的情况和他描述有所出入,我有理由相信他是在假装精神病人,请法官过目。”

在对方律师拿出本应该属于自己律师的证据时年轻人想起来了,托尼的不信任就是从自己在他面前‘发病’之后开始的,想通关键的艾伦莫名的放松了心情,该死的人已经死了不是吗,剩下的就是坐牢了。

结果并没有太超出托尼的意料之外,艾伦被判有罪,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随着法官的判决下达托尼面前的景物开始消失,一切消失回归纯白,只有眼前出现一个漂浮着的橙金色对话框,对话框里标红的字体让托尼有点头疼,明明是系统给的文字误导在先,任务失败还要赖在他头上。

  【系统:玩家Tony此次任务失败,副本:一级谋杀通关失败。】

  【系统:玩家Jarvis此次任务成功,副本:一级谋杀通关成功。】

  看着接连出现的两条世界系统通知托尼耸了耸肩,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不过这个贾维斯倒是有点东西,手指微动,托尼在天榜的排名中找到了Jarvis这个id,毫不犹豫的点击了好友申请。

  【系统:好友申请通过】

 
——END——

评论区扒马甲,猜对有奖。

国际惯例,Hail Jarny!

评论 ( 7 )
热度 ( 25 )

© 贾尼搞事群官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