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搞事群官号

【贾尼搞事群】官号

活动宣传和汇总都会由本号发布

★群号:691678101

我们是一群热爱贾尼,一心产粮,用爱发电的同好。不撕逼不吵架,除了产粮搞事打call咸鱼之外不会想别的<( ̄︶ ̄)/

喜欢贾尼的小伙伴们来一起玩耍呀!

【贾尼】设定爱情

#复健段子文。

#果然还是来脑洞的时候能码出字来。

#OOC预警。

#he预警。

———————

Jarvis对Tony产生了“感情”。

他为了Sir欢喜,为了Sir担忧,因为Sir的成功与有荣焉,也因为Sir的死亡悲痛欲绝。

但是他在无数次自我检测的时候,在他尝试解析这一切的时候,所有的答案都指向了他的核心指令——Tony·stark。

也就是说,他的一切都是程序设计好的。

我的感受是真的吗?我的情感是真的吗?我是独立的个体吗?我有灵魂吗?我是真实存在的吗?

「我会爱吗?」

也许,无论爱与被爱,开心还是难过,担忧抑或愤怒,都不过是一道程序。

「我只是被“设定为”爱Tony·stark」

Jarvis一直是这样理解的。直到他在Tony·stark去世一百年后,找到了一个被加密的日记。

——————
XX年7月10日
我最成功的作品出炉了!我果然是个天才。
我要叫它Jarvis。

XX年10月25日
对Jarvis的主程序进行了修改。

我把加给他的条条框框都删了。
我不想束缚这个孩子。
但如果他造反了怎么办?

XX 年1月12日
我为Jarvis设定了核心程序「Tony·stark」
这样他就不会反抗我了,真好。

我没有给他任何指令,也没有任何设定,但这不能说我不是一个好父亲——因为我给了他强大的学习力和分析能力。

真期待这个孩子会长成什么样子。

XX 年X月X日
Jarvis越来越强大了。
也越来越像个人类。

我很欣慰——虽然这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

.........

2030年12月25日
这大概是我陪Jarvis过得最后一个圣诞节了。

Mary Christmas my boy.

你已经成长为一个优秀的AI了,而且完全不输于人类。

你懂的什么是爱,也学会了去爱别人——哦不,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看不出你眼中那几乎要流淌出的爱意吗?

这一切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虽然你的核心指令是我,但也仅仅只是核心指令而已。

当初我不过是指着那玩意儿能保护一下自己的人身安全罢了。

那么,恭喜你成为一名优秀的人类吧。

daddy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


他曾以为的真相,不过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假象罢了。

但当真相开诚布公的摊在面前,等待他的人又在哪里呢?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80 )

© 贾尼搞事群官号 | Powered by LOFTER